民进党延缓采购疫苗,台媒戳穿“老底”

近段时间,在台湾地区桃园市医院出现疫情爆发,民进党当局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重视,还试图隐瞒染疫地点,这一点在台湾社会引起了恐慌,一时间人人自危,生怕去的那家医院便是染疫地点。

并且这一波复发的疫情也使台湾民众越发期盼接种疫苗,但是民进党当局在疫苗上面的进度却不容乐观,近日更是又宣布延缓采购疫苗,这让台湾民众十分恼火。

被延缓的疫苗采购计划

疫情发展至今,要是还单纯地依靠限制民众外出,减少人员流动的方式来防控疫情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而且久而久之,民众就会出现懈怠心理

所以现如今最重要的事就是尽快全民接种疫苗,这也是台湾民众所期盼的,但是民进党当局在这一方面的工作让台湾民众十分不满意。

在去年的12月底,民进党当局公布了关于采购新冠疫苗的相关消息,按照民进党当局的计划,将采购将近2000万剂的疫苗,并且在2021年3月份之前就可以供货,当时这一消息让台湾民众十分兴奋,两千万支疫苗如果可以很快到位,那么距离台湾民众全体接种的日子就不远了。

但是台湾民众的兴奋劲还没过去,民进党当局就又泼了一盆冷水,在本月早些时候,台湾地区“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表示疫苗订购合同的谈判延迟了。

没有疫苗可用的台湾民众

之前民进党当局放出话来有三家疫苗可供台湾选择,但是现如今一家都没谈下来,看样子想要在今年3月底前接种上疫苗是个难事。

民进党当局将没能完成谈判的原因甩到了生产厂家的头上,向民众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产线上有进度上的问题”,所以才延缓了谈判。

民进党当局企图通过这么模棱两可的话来糊弄过关,遭到台湾媒体的质疑,“中时新闻网”表示“台湾疫苗采购进度为0”,这句话直接就戳穿了民进党的“老底”。

疫情的新一轮爆发已经开始,在这个时候,民进党当局还没能让台湾民众有疫苗可以接种,既是对台湾民众的极其不负责,也是民进党当局施政能力不行的体现。

民进党当局没能预料到这一局面,甚至还打算欺瞒台湾民众,企图蒙混过关,怪不得台湾媒体会不留情面地揭穿其“老底”。

免责声明:本文由每天军武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消息参考: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