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疫情告急,桃园五千人居家隔离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桃园1月25日报道,桃园医院新冠肺炎群聚扩大,桃园市长郑文灿当天宣布,学校寒辅、志工服务、社团、营队以及学校空间外借等,即日起停止,让学生在家中及线上学习。
郑文灿出席桃园市政府防疫专案会议表示,因应桃园医院新冠肺炎群聚案扩大,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采取高强度防疫对策,每天都要举行防疫会议。
他说,指挥中心针对1月6日至19日部桃感染事件,包括出院病患、陪病及同住者,进行扩大居家隔离、扩大采检范围,以及扩大自主健康管理,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离者,将安排采检,并持续进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未完成14天居家隔离者,将持续完成居家隔离后再安排采检。
郑文灿指出,由于指挥中心预估人数超过5000人,市府将协助发送居家隔离通知书、居家检疫关怀包。
郑文灿说,为防范社区感染风险让市民安心,桃园市也采取一系列管制措施减少群聚风险。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月25日报道,疫情告急,桃园医院居家隔离对象扩大。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24日晚间宣布,只要是1月6日至19日期间,全院出院的病患、陪病者及同住者以及案889就医时的相关接触者,自即日起全数列入居家隔离对象。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粗估将有5000人须居家隔离。
报道称,桃园医院自1月12日出现第一例本土确诊个案(案838、该院医师)后,至24日为止已引发15例本土确诊个案,原本接受隔离14天者总计1301人。
指挥中心24日下午宣布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一位是1月11日从桃园医院出院的60多岁男性病患(案889),另一位是889的同住女性家人(案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