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会”代表通道|魏存成:食品企业的核心就是对源头、原料的把控

图片
1月26日,在陕西“两会”代表通道上,省人大代表、石羊集团董事长魏存成说,食品企业的核心就是对源头、原料的把控,作为食品企业,必须要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
“石羊集团是从种植、养殖做起的,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农户、农民,农民、农户能干的都让他们去做,我们就是帮助农户增加收入。”魏存成说,企业主要是通过专业人才、技术研发、品牌规模等方面不断提升企业的价值贡献,目前合同养猪、合同油菜籽种植已达到了近万户,去年合阳县黑池镇豆庄村合同养猪4300头,实现净利润146万元,使该村6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还通过缴纳保险金来抵御不确定的市场风险,使得农户的收益有保证。
魏存成说,农业产业、食品企业的特点就是“七分原料,三分加工”,食品企业的核心就是对源头、原料的把控以及可追溯体系的建立。石羊集团是陕西农业、食品企业的排头兵,必须要致力于一二三产有机融合,建立全球供应链体系,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模式,为消费者高品质生活贡献石羊集团的力量。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文 强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