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市出重拳打击非法客运

忻州日报讯 近日,有原平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有非法营运车从全国各地拉客逃避疫情防控检查返回原平,安全隐患重重,希望相关部门严厉查处,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乘车环境。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见到了原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罗秀才。他说:“接到市民反映后,原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交警、交通运输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对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了解。”

经了解,原平市2020年查处的28起和2021年查处的2起非法客运案件中,存在太原往来原平和从朔州前往太原途经原平的非法客运行为,暂未发现从其他地区来往原平的非法客运行为。原平市于2020年12月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后接到市民反映的上述问题,原平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组立即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在原平、原平北、大营、崞阳四个高速出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对往返原平车辆进行排查,在城区周边普通国省干线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检查,同时加强各检查点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出重拳对非法客运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并在“双微”、抖音等网络媒体发布打击非法客运行为的通告,提醒群众主动拒绝乘坐黑车。针对发现的非法客运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处罚标准依法严惩。今年以来,共查获涉嫌非法客运案件5起,正在调查取证3起。

下一步,原平市打击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组将按照原平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在专项行动的基础上,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方式,重点对非法网约车进行查处,确保非法客运现象得到有效治理,防止疫情通过非法客运车传播。同时,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拒乘非法客运车,发现非法客运行为线索及时向0350-8222168热线举报。 (记者 张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