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60亿元!清远有望新增一5A级景区,在这!

投资60亿元

共同打造大型康养文旅项目

创建国家5A级景区

1月25日上午

华侨城华南投资有限公司

与英德仙湖发展有限公司

签订合作协议

仙湖旅游度假区新闻发布会启动

发布会指出,双方将结合仙湖旅游度假区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致力将积庆里仙湖旅游区打造成以文化旅游、农业产业、休闲康养、酒店群落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加速项目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活动还为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区“AAAA国家级旅游区”授牌。据悉,目前英德全市共有国家4A级景区5家,3A级景区4家。2020年英德全市接待游客12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24亿元,连续五年被评为“广东省县域旅游竞争力十强”,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和国内各地游客享受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的热门旺地。

走!去英德

全国越野爱好者齐聚浈阳峡开启激情越野之旅,组团到九龙峰林小镇看峰林、赏花海,“打卡”宝晶宫玻璃桥、蹦极等网红项目,相约中国美丽田园积庆里红茶谷赏最美茶园……英德素有“岭南古邑”之称,因境内有丰富的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以及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加之近年加快资源大整合、景区大建设、品牌大推介、服务大提升、产业大升级,全市旅游事业蓬勃发展。

实际上,早在2019年7月,英德就正式启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我们将全力支持配合,共同推进英德旅游高质量发展。”连日来,记者走访英德市多家旅游企业了解到,除了政府部门集中力量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外,各民营旅游企业也在蓄势发力,全域旅游创建成果可期,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徐徐开启。

△在九龙峰林小镇,每到节假日,游客接踵而至、络绎不绝。

加快资源整合 政企实现同频共振

根据《英德市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英德将加快旅游资源整合,着力构建“一核、两轴、四区、多点”的旅游布局。包括打造构建“广乐高速旅游发展轴”和“汕昆高速旅游发展轴”,构筑北江生态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廊区、英西北石门台生态休闲运动区、英西峰林养生度假区、英东客家民俗村落发展区等四个特色旅游区等。

旅游资源整合不仅局限于政府政策层面,当地旅游企业也在积极行动。以英德仙湖发展有限公司为例,近年来,该企业投资30亿元开发建设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区,规划以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区为中心,融合粤北龙华美丽乡村、仙桥地下河、石门台国家自然保护区,组合成“大仙湖”旅游区,集合当地乡村旅游资源、稀有温泉、溶洞景观、自然山水景观,打造成一个集客家文化、红茶文化、农耕文化、自然科普教育、体育运动、农产品展销、休闲养生于一体的国际慢城。

“届时,游客来到积庆里,白天可以赏茶园、采摘果蔬、逛地下河,夜晚还可以看灯光秀、泡温泉、买土特产等。预计未来5年,景区年接待游客人数有望达到300万人次左右。”赵洪标对企业愿景充满信心,希望为英德市全域旅游创建出一份力。

△积庆里仙湖旅游度假区一角。

丰富产品供给 特色游“遍地开花”

近年来,依托“大英德、大北江、大森林、大乡村”的自然生态资源,结合全域旅游创建,英德先后打造出一批丰富的旅游产品,如宝晶宫、九龙峰林小镇等,每到节假日,游客接踵而至、络绎不绝。

宝晶宫是英德历史较为悠久的品牌旅游景点。该景区拥有广东最大的石灰岩溶洞,还有通天洞摩崖石刻、碧落洞千年道观遗址、老地湾清代民居等人文历史景观,于2009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

△宝晶宫的溶洞景观。

为紧跟旅游发展需求,2018年,宝晶宫投入巨资升级打造,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配套建设推出索道、蹦极等一系列极限运动项目,向一个集吃、住、游、赏、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迈进。宝晶宫度假区副总经理许广英告诉记者,自2019年1月新开发的五大项目投入运营后,当年景区客流量近5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宝晶宫蹦极项目。

位于英德西部的九龙峰林小镇,则用短短的四年时间,实现了一个景区从无到有、从有到知名品牌的华丽转身。

2016年10月1日,由英德市国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九龙峰林小镇正式对外开放。项目与当地河头村村民合作,采取“农旅融合+精准扶贫”的模式经营,激发了农村发展新“三变”的探索,即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权、农民变旅游从业者。

如今,到九龙峰林小镇游玩,除了可以欣赏到千奇百怪的石灰岩质山峰外,还可观赏烂漫盛开的花海,探险山海经乐园,乘坐网红观光小火车,参观红色影视体验基地,欣赏水幕电影灯光,体验热气球、滑翔伞等。

△在九龙峰林小镇,每到节假日,游客接踵而至、络绎不绝。

提升配套服务 品牌推广初见成效

2020年8月,浈阳峡风景区获评国家3A级景区。浈阳峡风景区总经理赵伟表示,为助力英德全域旅游创建,接下来将继续对景区进行提质升级,一方面加大配套设施的投入,如增设景区直通车,从英德火车站引流到景区、到附近的连樟村;更新更换旅游标识,增加地下停车位,增设游客服务部等,进一步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旅游服务;另一方面,加大品牌推广力度,除了做好每年三大节日活动(元旦鱼干节、“五一”放生节、“十一”美食节)外,还计划与周边景区加强联动,共同进行整体的英德旅游推广。

△游客在浈阳峡景区体验美食。

迈向智慧旅游 产业提质升级发展

今年“双十一”,2020首届英德智慧(互联网)旅游文化节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打造英德精品旅游、红色乡村旅游、英德特色茶旅、英德24镇美食等特色线路;通过“旅游+产业”的方式带动英德特色农产品销售、打造英德手信;以新媒体为主的“互联网+旅游”的推广方式,培育在线旅游服务,开拓智慧旅游发展,助推英德旅游产业升级,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智慧(互联网)旅游文化节活动与携程旅游、阿里数字乡村达成战略合作,英德市世外桃源开发有限公司、英德市国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10余家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将持续至2021年2月底,预计可引流超过400万人次。

美丽清远

一起期待~

采写:钟履双 通讯员谭红燕 黄振生 熊成帆 林晏伟

编辑:李志芳 蔡硕

校对:张鍪

编审:田芳

编委:樊沃夫

*声明: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和使用。

清远发布

微信

清远发布

微博

清远+

APP

清远日报

微信

清远日报

微博

乡村

新闻官

清远人大

清远政协

清远三农

清远政法

扫黑除恶

清远税务

平安清远

清远交警

应急管理

网信清远

清新检察

阳山发布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