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新生活|宝应石桥村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

石桥村位于宝应县氾水镇北大门,村域面积4.5平方公里,人口3000多人。近年来,石桥村两委一班人,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把兴办民生实事作为工作重心,通过打造优美人居环境,提升了当地群众幸福指数。

在氾水镇石桥村的长新路上,大家可以看到这条路非常的干净整洁,路两旁的路灯和红旗,也是非常的亮眼。最近几年村里新办了一系列民生实事工程,村里新建了小游园,位于村主干道长新路的东侧,风景雅致别具一格,临河临路,还毗邻村党群服务中心,里面包含了健身步道、健身器材、小凉亭,以及文化墙等等,给附近居民营造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

2020年,石桥村按照氾水镇人居环境整治的总体要求,投资了30万元进行环境整治,共拆除猪圈厕所160座,整治“脏乱差”庄台6个,新建出新垃圾池23座,看到村里面貌大变样,许多村民都自发积极的参加到环境整治的队伍中去,主动拆除猪圈厕所。

据了解,2020年,石桥村大力推动农村耕地流转,截止去年11月底全村26个生产组已流转23个,近2500亩农田,解放劳动力的同时为村集体每年增加经营性收入10万元;同时通过土地增减挂钩、占补平衡项目实施增加集体收入近130万元;钱袋子鼓起来以后,石桥村大力兴办民生实事,去年新安装路灯近150盏,目前已实现全村组级亮化全覆盖,新建桥梁2座,涵洞3座,浇筑道路2000m²,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方便了村民出行通车;同时积极争取申报市级美丽宜居乡村项目,大幅度提升石桥村整体对外环境形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记者:朱永军 房恒韬 吴锦玲 杨婕(实习)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