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关注|宝应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由300元调整为600元

记者昨天(1月25日)从宝应县人社部门了解到,2021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已经开始缴了,从1月1日起, 宝应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最低缴费标准由300元调整为600元,缴费人可就近选择全县农商银行网点进行缴费。
图片
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共有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和6000元8个档次,而相应补贴的标准也从60元到200元不等。记者了解到,缴费当年的可以享受补贴,补缴以前年度是不享受缴费补贴的。
图片
据介绍,宝应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年限须满15年,缴费时间越长,保障标准越高,参保人员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
图片
自2010年宝应县实施新农保以来,城乡居民基础养老保险金省定最低标准60元,2021年标准为每人每月175元,全县基础养老金已经实现了“九连涨”。参保人员如果选择6000元,连续缴费15年,个人账户缴9万元,按目前待遇计算,一个人可以拿到近900元的养老金。
版权声明:本公众号所有标明原创内容,版权均属宝应县融媒体中心所有,任何公众号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已经本公众号授权的媒体,在转载使用时须注明"消息来源:水韵宝应",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图片
记者:宗明 张淼(实习)
编辑:华丽
审核:杜强
如果您还想看到更多宝应台新闻,可以下载宝应县融媒体中心APP《宝应发布》,查看其他拆条新闻和整档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