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旧州镇寨勇村300余亩荸荠喜获丰收

黄平县农产品销售调度热线:0855-2326018      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热线:12340

【新春走基层】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   

旧州镇寨勇村300余亩勃荠喜获丰收

时下,正是旧州镇寨勇村荸荠丰收的季节,连日来,在该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种植户采收荸荠的繁忙景象。

在寨勇村荸荠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熟练地挥舞着工具采挖荸荠,并根据荸荠的大小分别将它们分别放进不同的桶里,大家忙得不可开交,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我来给她们挖荸荠,一天差不多也可以挖300多斤,5角钱一斤,一天也可以挖到200多块钱。”旧州镇寨勇村村民王碧竹连续几天都来挖荸荠,在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增添了不少快乐。

近年来,黄平县旧州镇寨勇村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紧紧围绕农民增收核心,巩固传统产业、探索发展新产业等突出产业,依托当地交通、气候、资源等优势,积极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去年我种了6亩的荸荠,收入大概有5万多块钱,今年种植了8亩多,荸荠也比去年的大,亩产能达四千多斤,按照目前荸荠开挖的形势来看,有望实现丰产丰收,预计有6万到7万块钱收入”。荸荠种植大户吴昌前信心满满地说到。

此外,有着 “荸荠村”美誉的黄平县旧州镇寨勇村依托特殊的土质条件和丰富的种植经验,大力在名、特、优农产品上下功夫,把做大做强荸荠产业作为振兴乡村经济、提高农民增收的途径来抓,通过不断引进、推广荸荠优质新品种、新技术,切实提高荸荠产业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  

作者 |  张平 杨林 潘苑

编辑 | 金虹杰 潘虹

网络编辑 | 伍云航

编审 | 赵军 杨正洪

核发 | 杨德

✩✩✩✩✩

得分: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