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期末考试迎来寒假,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图片
日前,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2004班的几位同学自发地准备礼物,前往望城区看望了一名同龄却素未谋面的小伙伴小云(化名)。
据了解,小云也是一名初一学生,在一场交通事故中,她失去了母亲,父亲也因此残疾。虽然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小云并没有因此消沉,积极乐观的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班上的学习委员。
同学们来到小云家里,为她送去了一些年货和学习用品。一开始大家还有些拘谨,不知道说些什么,反倒是小云主动和大家打招呼,找话题,她落落大方的谈吐、阳光开朗的精神面貌然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一起聊初中生活、聊期末考试、聊喜欢的明星等,堂屋里顿时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在一旁的小云父亲也看得乐呵呵的。
小云说,这些素不相识的同学远道而来帮助她家,让她感到既意外又温暖。相识是一场缘分,也希望能和长郡双语的同学们成为朋友。
图片
据2004班蒋安琦同学介绍,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了小云的故事后,她和好朋友们就一直想来看望小云,并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去帮助小云。
通过和小云的交谈,小伙伴们感触颇深,要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临走前,和小云约定:“大家都要努力,为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通讯员 胡嘉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