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粉利器!B站发明“红包弹幕”:发弹幕同时发红包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被授权“红包弹幕”相关专利,专利公开日期为1月15日,专利公开号为CN108401178B。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出一种红包弹幕的播放方法及播放系统,本发明通过设定一种红包弹幕,使用户在发送文字弹幕的同时,可以发送一定数量的红包。

这种红包弹幕可谓涨粉利器,因为借助于红包获得其他用户的关注等,从而加强与其他用户之间的互动效果。

目前尚不清楚红包弹幕何时上线,相信对活跃用户积极性有着直接促进作用。

从2017年到2020年,B站经历了快速的用户增长。去年年8月,B站的月活跃用户数突破两亿。弹幕可谓B站视频的主打特色之一,通过弹幕、评论以及视频创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B站分享他们的所见所闻和生活体验。

刚刚过去的2020年,B站用户共发送了22亿条弹幕,其中"爷青回”成为年度弹幕,全站发了5420359次。此外,“武汉加油”、“有内味了”、“双厨狂喜”、“禁止套娃”等弹幕词也入选年度弹幕前五。

这是B站第四年发布年度弹幕,前三年的年度弹幕分别为“囍”、“真实”、“AWSL”。

从追求美好关系的“囍”,到强调现实认知的“真实”,彰显喜爱之情的“AWSL”,再到“爷青回”,B站用户不断创造着越来越有活力的弹幕文化,也已成为记录社会变化,呈现大众情绪的文化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