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骗局,骗你没商量!假爱情,真骗钱!

本以为遇到了热心牵线的“红娘”

结识了可以相伴到老的“贤妻”

给了订婚彩礼等“手续费”的男子小陈

正憧憬着美好的二人世界

不曾想却落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2020年11月3日,砀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成功破获一起以相亲为幌子的婚恋诈骗案件,涉案金额5万余元

详细案情

砀山县公安局接到葛集镇辖区村民陈某报警称,自己被他人以相亲为名诈骗了人民币5万余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赶赴陈某家中了解情况,经了解,陈某的儿子小陈常年外地打工,眼看年龄渐大,终身大事一直没有解决,陈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经打听,陈某听说邻村赵某的手里有这样的“资源”,经人介绍,陈某与赵某取得了联系,便委托赵某给其儿子介绍对象,赵某很快联系到山东临沭县的媒人陈某某和王某,两个媒人自称临沭县这边有一个亲戚,名叫黄某,今年26岁,长相好看,可以介绍。赵某便安排陈某和其儿子小陈到山东临沭县见面相亲。就这样,经过赵某、陈某某、王某的牵线,小陈与自称姓黄的姑娘见面后,双方互有好感,都挺满意,媒人陈某某许诺结婚时男方只需要给100000元的彩礼钱就可以结婚。眼看儿子满意,小陈的父母当场给了黄某22000元的见面礼,还给了媒人30000元好处费。

媒人陈某某虚构女孩黄某从小是跟其姨一起生活,并找了一个女性冒充黄某的“姨”,并安排小陈一起去看望黄某的姨,后黄某跟着小陈及其家人回到了砀山。

在这期间,小陈多次催黄某准备结婚的事,黄某不是以其母亲生病就是其奶奶生病等各种借口住在临沭未回砀山,其实此时黄某已经和现在的丈夫岳某在一起同居生活。后在媒人陈某某的教唆下,黄某又让小陈再拿十八万元的彩礼钱才能结婚,逼迫小陈嫌彩礼高自愿放弃与其婚约,后小陈多次找黄某索要见面礼钱,发现黄某已经把他微信等联系方式删除,小陈意识到上当后,赶紧报了警。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侦查,2020年11月3日,办案民警在山东临沭将黄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以“相亲结婚索要彩礼”方式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1月26日上午

受害人陈某将一面印有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

送到砀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的手中

感谢民警帮其挽回几万元的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

相亲多了解,彩礼要注意

娶妻不易,切莫心急

擦亮眼睛,看清眼前是蛋糕还是陷阱

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据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END

来源:砀山县融媒体中心 砀山警方

特 别 声 明

根据《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砀山县融媒体中心(砀山县广播电视台)为砀山县域内唯一具有新闻采编、播出资质的媒体机构。砀山县域内,其他所有自媒体不具备新闻采访、编辑、转载、发布等资质。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所主管运营的媒体平台有FM105.6砀山人民广播电台,砀山电视台综合频道、文艺频道,“砀山发布”、“砀山广播电视台”、“爱砀山”微信公众号,@砀山发布、@砀山广播电视台微博,砀山政府网,老家砀山APP,砀山广播电视台抖音号、视频号、企鹅号、搜狐号等,是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宗旨的县域官方主流媒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平台发布的所有信息,未经授权,禁止任何自媒体以任何形式转载,特此声明。

编 辑:编辑部

总监制:臧剑波

砀山县融媒体中心媒体矩阵

老家砀山APP

砀山发布微信号

砀山广播电视台微信号

爱砀山微信号

在这里,了解精彩砀山!

点个“在看”

愿疫情早日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