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虚假平台诱导网友“投资”、“炒股” 诈骗近百万团伙11人落网

2021年1月2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警方处获悉,近日,始兴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诈骗案。11名犯罪嫌疑人通过购入大量社交账号交友、拨打电话等方式,诱导他人购买虚假股票实施诈骗,涉案近100万元。目前,涉案11人已被全部抓获,其中9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1年1月初,韶关始兴警方发现一男子刘某贝(男,32岁)涉嫌构建虚假平台,诱导他人购买虚假股票类的方式实施诈骗。警方随即对该男子及其所属涉嫌诈骗团伙展开调查。

警方调查发现,该诈骗团伙涉案人员广且资金数额较大。始兴警方于1月14日成立专案组,联合刑侦、网警等警种及辖区派出所警力,分小组前往广州市、佛山市、肇庆市等地进行调查。

1月15日至21日,始兴县公安局同韶关市公安局先后捣毁犯罪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7个,缴获银行卡、作案手机及电脑等涉案物品1批。警方初步核定破案20起,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经了解,2020年5月始,该诈骗团伙为搭建虚假投资平台,首先通过购买虚假投资“海某”APP客户端、后台管理系统,再通过不法途径购买大量社交软件账号、银行卡、手机号等,为行骗做好“物料”保证,并通过逐个拨打“客户”电话、社交媒体平台交友等方式,鼓吹可以轻松赚取巨额利润,诱骗受害人下载并注册“海某”虚假投资平台投资,并借助该平台“收割”受害人资金。

经警方审讯,该诈骗团伙对合伙、有预谋地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当地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9名犯罪嫌疑人,另有2人作其他处理。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天琪 实习生 郭豪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