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已接种新冠疫苗2000余人次!无异常反应报告

图片
我县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目前已累计接种2000余人次
连日来,我县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累计接种2000余剂次,重点人群第一批第一阶段接种工作基本完成。
图片
1月24日,在莲峰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接种对象全程佩戴口罩,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后,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仔细阅读接种注意事项,认真填写个人信息,随后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县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科长 周火明:
连城县从2020年12月15日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因为早期疫苗供应有限,主要是优先安排食品冷链从业人员、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拟出国人员、交通检疫人员、民航、铁路、汽车、消防、公安、快递等高风险人员的接种。
图片
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我县计划分步骤、分批次完成重点人群接种。截至目前,全县已接种的重点人群没有发现有异常反应的报告。
县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科长 周火明说:因为要与日常适龄儿童接种要错峰、错时接种,要保证接种异常反应的现场临床救治,全县目前布置了7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至今天共接种了约2000人次。总体来看,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异常反应,我们的疫苗是安全的。
图片
下一步,我县将针对普通公众的接种需求,开展相应的接种准备工作。
县疾控中心疾病控制科科长 周火明说:按照安排的时间点到安排的接种点接种疫苗,去接种时要带好口罩和身份证、健康码,接种后要现场留观30分钟,回去的当天不洗澡,针眼不要碰到水。
图片
记者:周 洁 谢 强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