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缺人手”?沈阳市首批“防疫协理员”下月上岗

人民网沈阳1月26日电 (邱宇哲)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一些城市防疫防控期间出现物资供应和运送难题,这种状况的出现,“缺人手”是个重要方面。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发动更多人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里是现在急需解决的问题。

1月26日,沈阳市沈河区开设的“防疫协理员”临时性公益性岗位已完成招录。首批18名“防疫协理员”全部为临时性公益性岗位,他们将从下月开始正式上岗,负责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卫生消毒、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防疫协理员”即将上岗。沈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沈河区人社系统在全市率先开发了“防疫协理员”临时性公益性岗位。此次开发的第一批“防疫协理员”临时性公益性岗位,根据沈阳市相关通知要求,采取到户籍地所在街道报名、现场审查材料的方式,被录用人员材料审查完毕且公示期满后,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务协议》,在岗服务期间享受岗位补贴。

此次开发的“防疫协理员”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全区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家庭中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有(部分)劳动能力并处于无业状态的人员、登记失业人员中距法定退休年龄5年以内的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