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门岗收到“神秘礼物” 女子留言:感谢守护

1月14日定安消防门岗前的一幕直击人心,一位女士偷偷送上了自家特产后转身离去,而袋子中的纸条更是让消防员们非常感动。

这段公共视频拍摄于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定城消防救援站门口。当天傍晚,一名头戴红色头盔身穿白色风衣的女士,来到消防救援站门口,将随身携带的袋子放到门口后,转身小跑着离开,期间还不忘招招手。

“1月14号晚上6点半的时候,我们这边门岗,就在这个位置,接到一个女士说她拿一袋两袋她自己做的食品过来,跟保安说是自家做的一个特产,说是我们消防队也比较辛苦,拿过来给我们指战员品尝一下。“

据介绍当天傍晚的时候,这名女士是骑电动车过来的,放下东西之后便离开了。女子留下了当地的特产小吃和两张爱心形状的字条,一张字条写着“龙门特产,祝和平年代的你们永远安康”,另一张字条上写着“感谢你们的守护,自家特产品尝后要多喝温开水哦”。这两张字条上都画上了一个笑脸的符号。

定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定城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和政说:“她纸条上面写的是龙门特产,我们推测她应该就是我们定安龙门镇的人“,消防员告诉记者,根据当班门岗的回忆,女子20多岁像是当地居民,虽然大家和这名女士素不相识,但她留下的这份礼物让消防员们非常感动。

王站长表示:“得到我们定安这边的一个认可,我身上有种荣誉感吧,大家也就是都很开心,都觉得非常的荣幸。”

对于这一份暖心的祝福消防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但是消防员说心意收到,请不要再送礼物了,为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赴汤蹈火,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这是消防员的职责和使命,少一个隐患多一份平安是消防员最希望收到的礼物。

王站长说:“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然后我们这边也是继续努力,为守护我们定安,尽我们消防的一份力。”

(素材来源: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