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开展节前文化市场联合执法检查

近日,由民勤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消防队等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民勤县节前文化市场进行执法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文化场所健康安全运行。
图片
检查组一行针对县城内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等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涉及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歌舞娱乐场所及网吧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场所内是否存在火灾隐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 。并要求各文化经营单位要认清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责任,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确保文化娱乐经营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春节临近,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经营者规范合法经营,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承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文明规范经营,净化文化市场,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