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供电局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连续三年排名全省第一

日前,从贵州电网公司公布2020年全省供电企业第三方客户满意度测评评分中获悉,安顺供电局以83分排名系统内第一,取得连续三年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安顺供电局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服务“短板”,优化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多元化、合理化的用电渠道,全力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求,同时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供电“力量”,促进群众电力获得感不断“飙升”,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了自身发展。

“电亮先锋”党旗红 抗疫保电勇担当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社会各界携手“战疫”,安顺供电局作为保障民生用电、拉动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迅速组建以党员干部、技术骨干为核心的“先锋队”,开展“电亮先锋.抗疫保电”系列行动,坚守在抗疫情、保供电一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社会中树立了良好的供电形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初期,安顺供电局第一时间与政府部门、医院、抗疫物资企业等单位或场所建立“一对一”全天候联动机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疫情发生以来,梳理重要保供电场所130户,累计出动保供电人员8406人次、车辆3606辆次,4台发电机接入疫情防控重要用户,抢修复电中累计调配发电车5辆、发电机8台,“片区客户经理 党员服务队”开展线上“义诊”超万次,始终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可靠供电。

“线路电流正常,设备线路连接点温度也正常,没有发热现象。”在贵州省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园区百灵生态园,安顺供电局党员“先锋队”对用电设备进行巡视维护,消除用电隐患,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在疫情防控保供电中,安顺供电局始终强化党建引领,深化优质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抗疫保供电深度融合,把投身防疫保供电作为验证党员干部党性成色的试金石,让党旗在战疫前线高高飘扬!

擦亮“安e电”品牌 扮靓黔中美景

“在这个‘平安顺意’的城市,搭乘‘电力直通车’,快捷容易办电、安全安心用电,共同创造“客企双赢”的电力效益,这是我们创建电力服务品牌的理念”。2020年10月15日,安顺供电局发布“贵人服务·安e电”获得电力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得到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晓路批示肯定。

“以前缴费、咨询要到营业厅去,现在方便多了,app上就可以办理,省时省力满足咱们老百姓需求。”为拓宽服务渠道,从2019年起,安顺电网全区域覆盖网格化片区经理,同时大力推广支付宝、政务网、微信、手机app等线上平台,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全方位的用电服务。2020年,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净增11.39万户,形成“线上 线下”互通,实现“指尖办电”的良性用电环境。

“三零”“三省”助力企业客户获得电力更快捷。近年来,安顺供电局全面推广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户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电手续、压缩报装环节、缩短接电时间,2020年平均接电时间低压居民客户1.11天、低压非居民客户1.66天、10(20)千伏高压单电源客户31.26天、10(20)千伏高压双电源客户45.31天,均优于国家及贵州电网公司标准。

去年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初步得到控制,安顺供电局即落实有力举措,助力客企业户抢抓机遇、补回损失。432名客户经理开展线上“不见面”服务,实现用电业务“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同时采取调整电费计收方式、执行支持性电价政策等举措,降低企业客户用电成本,减轻负担助力企业客户复苏,加速推进企业客户复工复产。疫情发生以来,安顺供电局在支持企业客户复工复产中,累计让利7553万元,有力助推了关键时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现在国家政策好,对很多企业执行支持性电价政策,供电部门服务也很全面,这些成为我们留在当地长久发展的有利因素。”在镇宁县,占地面积500亩、亚洲单产最大的专业化石材生产企业晨春石业有限公司自恢复生产以来,享受安顺供电局电费优惠10.66万元。

2020年,安顺供电局还积极响应国家节能低碳政策,投资2317万元建成71个项目、240台充电桩,努力构建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持续输出便捷、绿色的“安e电”,为建设新时代富美安顺作出新贡献。

服务新时代 当好脱贫攻坚“掌灯人”

安顺供电局自2016年与安顺市紫云县结成整县脱贫帮扶关系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行业优势,加大紫云县农网升级改造力度,助力紫云县群众从“用上电”转变到“用好电”。

5年来,安顺供电局累计投资4.43亿元建强电网,提前一年完成紫云县电网改造,实现极贫地区用电指标优于国家标准;保障全县1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185个扶贫产业用电;对偏远地区户均投入20万元,着力改善用电质量,优质电力服务点亮了麻山腹地。

为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做实、做细农村客户服务工作,安顺供电局根据贫困地区少数民族人口比例、生活习惯等因素推出“特色服务”,用普通话、苗语、布依族语言和当地方言“4种语言”录制宣传广播,安装在41台供电营销车上,覆盖9个乡镇11.7万客户,及时传递安全用电知识、电价实施、业务办理等政策及知识;并采用计量自动化系统 现场排查的方式,对全县11.7万用电客户进行精准核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每一户都用上优质电。

在定点帮扶的紫云县小寨关村、新塘村、洛麦村,还试点建立电力服务便民网点,方便贫困户咨询办理用电业务,获得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不计代价,抓实电力服务当好麻山腹地“掌灯人”。5年来,安顺供电局持续优化用电报装投资界面,为紫云县各类扶贫项目减少接电成本1964.52万元,执行扶贫产业电价政策,让42户小微企业享受电价优惠合计34.3万元,为促进紫云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电网力量。2020年11月23日,紫云县如期退出贫困县序列。(倪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