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听民声尊民意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是重大民生工程,能够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在改造提升城镇老旧小区工作中,黔西县坚持从小区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征求居民意见并确定改造内容,同时充分尊重居民意愿,激发居民参与积极性,确保工程早启动,群众早受益。

2020年,黔西县将水西园(园丁小区)小区纳入老旧老区改造项目。项目启动前期,水西园业主委员会通过入户走访、召开筹备会等,就老旧小区怎样改、如何改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反映的问题,共同研究确定如何实施小区的改造。

“作为水西园的业主委员会,听到上面有这个项目后,就积极地与上面进行沟通,按照上面的要求,我们业主委员会就回来召开了业主委员会的筹备会,一致通过表示对这个项目的积极配合支持。”水西园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李大林告诉记者。

在征求群众意见过程中,小区居民积极踊跃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不少居民还提出了自己好的想法与意见。大家对提高生活质量、创造优美环境、完善小区功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称赞这项工作是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的民生工程,相信改造后的小区基础设施、环境等都会更好。

水西园小区业主李忠国说:“这一次对水西园小区的改造,我们作为业主来讲,非常支持。通过改造以后,我们小区的环境更加优美,尤其这个水电路的改造使我们的环境更好,使我们今后的生活更加方便。”

据悉,黔西县水西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含水西园和园丁小区两个小区,总投资5780万元,其中中央补助近3000万元,改造后惠及522户群众。项目分三类改造,一类改造是基础类水电路气讯改造;二类改造是完善类改造,即房屋防水补漏、泥面等改造;三类改造是提升类改造,包括新建托育养老、超市等,工程预计3月份动工,8月份完成。(黔西融媒记者:吴静 苏明雪-实习)

来源:黔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