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仁怀12年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7万余户

图片
在仁怀市中枢街道东门社区居民安永刚宽敞明亮的家里,安永刚正和小孙子一起看7年前老屋的照片。“以前我们家的房子就是土墙房子,年久失修,屋顶还漏水,住着都害怕,后来通过危房改造,住进了漂亮的新房。”
2014年,安永刚的老屋经仁怀市危改办鉴定为D级危房,同年实施危房改造,对原住房进行拆除后重建。如今,他们一家住在130平方砖混结构的新房里,内外都装修得漂漂亮亮。
自2009年以来,仁怀市中枢街道通过逐户走访、现场核实等形式,开展房屋危险性鉴定,将C级和D级危房纳入改造范围,累计实施危房改造311户,其中建档立卡对象75户,发放补助资金120余万元,2017年中枢街道已实现安全住房全覆盖。
仁怀市鲁班街道有1143户群众和安永刚一样享受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搬进了新家。2017年,鲁班街道同步配套实施农村“三改”、透风漏雨整治,在确保住房安全的基础上,实现169户农房卧室、厨房、厕所、圈舍等合理分离。仁怀市鲁班街道公共管理办主任何兴雄说,“从实施危房改造和农村三改以来,全面解决鲁班街道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问题,也大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自2009年以来,仁怀市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3.7万余户,投入资金约4亿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313户,同步实施“三改”(改厨、改厕、改圈)3605户,完成1810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性评定结果全覆盖,实现全市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仁怀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滔许小倩 通讯员 易志铠 刘欢)
来源:仁怀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