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淹路段旧貌换新颜!南京仙鹤门二号路整治完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天晴一身土,下雨一身泥。”提到南京市玄武区仙鹤门二号路,仙居雅苑的居民以前经常这样吐槽。去年6月,玄武区启动了仙鹤门二号路整治工程,这条300米长的区内主干道如今也迎来了蜕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仙鹤门二号路整治完工顺利通车,此外,玄武区的华新路也已完工,周边居民出行更加方便。
图片
整治后的玄武区仙鹤门二号路,道路干净清爽,窨井盖、下排管网都得到了整修更换。附近居民对于这条道路环境的改变非常开心,尤其是下雨天再也不淹水,让周边居民出行更加方便。仙鹤门社区管委会主任杨冬勇介绍,仙鹤门二号路整治前,大概十多年没修过,之前路况非常糟糕,地下雨污水管道也年久失修,经常是一下雨就会堵塞。
据悉,玄武区仙鹤门二号路整治工程是玄武区新增的“新都市”计划内容,起止点为仙居雅苑公交场站至仙居雅苑中门出入口处,道路全长300米,道路宽度为12—23米。工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对现状车行道进行翻挖新建,人行道改造透水铺装,对附属设施作整体改造,优化交通组织方案、雨污水管道改造新建、围墙出新等,目前工程已经完工。
“原本是300米道路,现在又延伸了17米,面包砖也要进行整治。”南京玄武湖街道城建城管中心副主任朱鹏飞说,除仙鹤门二号路整治完成以外,目前辖区内的华新路也出新完毕,提升了居民出行的幸福感。
(编辑 陈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