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镇康:"美丽县城"建设扮靓陆路口岸城市

图片
镇康县城全景
隆冬时节,走进位于中缅边境线上的镇康县城,千山叠翠,绿水缠绕,生机盎然,一座绿色、洁净、宜居、开放、和谐的生态之城矗立在祖国的西南大门上,成为中缅边境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9年2月份以来,镇康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美丽县城”建设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抓要素保障,推进项目建设,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立足“边”的优势,突出“岸”的特点,先后启动南伞河道治理、城市美化亮化、智慧口岸建设等19个补短板项目工程,坚持生态优先,按照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山清、水秀、宜居、生态的陆路口岸城市。
图片
鸟瞰镇康县城
“历经两年多,目前‘美丽县城’建设已初见成效,现在正在实施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6亿元。下一步,镇康“美丽县城”建设将计划实施第二生活垃圾处理场、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及管网完善等1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69亿元,将镇康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生态之城。”镇康县住建局副局长李祖恩介绍。
据统计,2019年至2021年镇康共谋划建设项目41项,总投资14.49亿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已实施完成项目23项,完成投资6.2亿元,占总投资的43%。如今,一座“界桩在城边,国门在城中,一城连两国,岸城一体化”的国际口岸城市矗立在世人面前,成为中缅边境线上一扇靓丽的窗口。(李建军 段志兵 王玲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