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永平:一男子无证驾驶遇交警检查弃车而逃!拘留13日

1月13日,云南大理永平县一男子开车时为了躲避交警检查,居然弃车而逃,执勤民警很快就将这名男子成功抓获。
图片
当日晚,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博南路K3+50米处(曲硐红绿灯口)设卡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1时25分许,一辆轻型栏板货车行驶到离执勤点不远的路段时突然靠边停下,驾驶人把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弃车离开。
这名男子诡异的行为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经核查,该名货车车主系黄某某,在弃车逃跑前由本人驾驶,他表示自己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经过了解得知,当天晚上,黄某某抱着侥幸心理以为交警下班,没想到在路上遇到交警查车,当时之所以弃车而逃就是担心自己无证驾驶会被处罚。黄某某对于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1月21日,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黄某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3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 END—
供稿丨永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编辑丨 杨桂娟
审核丨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