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被盗刷数千元,黑手竟是……

近日,隆回县公安局横板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盗刷他人支付宝案。
图片
案件回顾:2020年5月6日8时许,隆回县横板桥镇村民周某花来到横板桥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支付宝被盗刷3000余元。接警后,横板桥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通过分析研判,确定为熟人作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周某花的朋友胡某。
2021年1月17日12时,民警接到举报,犯罪嫌疑人胡某在隆回县人民医院出现。所长肖梅喜带领民警钟义等人迅速赶往隆回县人民医院,将胡某一举抓获。
面对民警的讯问,胡某一开始百般狡辩,拒不承认。在大量证据面前,胡某最终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原来,胡某和周某花关系密切,胡某知晓了周某花支付宝账号、密码后,擅自修改了周某花的支付宝密码。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胡某先后5次盗刷了周某花支付宝,金额共计3500元。
通过民警的批评教育,胡某终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赔偿了全部经济损失。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民警提醒:
平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对手机及支付软件要设置不易破解的密码,不轻易透露账号和密码。手机等物品被盗后应立即冻结相关支付账户,以防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来源:隆回公安
来源:邵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