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石嘴山这个派出所出击的“组合拳”

线上线下打好宣传“组合拳”

银企联动筑牢防骗“防火墙”

案例普法撑起法律“安全伞”

警民携手提高防诈“免疫力”

逐步推进安装“金钟罩”

说的是

青山路派出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线上线下打好宣传“组合拳”

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快等特点,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宣传范围。

线上,通过社区网格群、商业网点群、民警微信朋友圈等向辖区居民发布各大防骗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预防电信诈骗方法,提示群众分清真伪,提高防范意识。

线下,利用辖区宾馆、饭店、社区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地方发放宣传资料;在楼栋门口、社区张贴栏、学校等公共场所张贴防电信诈骗宣传海报等方式,让群众时刻绷紧防电信诈骗这根弦。

银企联动筑牢防骗“防火墙”

与辖区银行构建打防协作机制,及时护住群众的“钱袋子”。民警深入辖区各个银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要求在遇到转账金额较大的群众时,银行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主动询问,谨防遇到电信诈骗,若发现可疑,停止汇款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案例普法撑起法律“安全伞”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大武口区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利用警民恳谈会、和企业座谈会等形式和群众面对面开展宣传,民警结合辖区易发的诈骗案例进行现身说法,提醒群众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参与、护隐私、抵诱惑。遇骗不惊慌,及时报警,共同筑牢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社会防线。

警民携手提高防诈“免疫力”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动员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物业共同参与到防电信诈骗的活动中,制作防电信诈骗宣传横幅悬挂在辖区各个角落。

社区民警利用警踪每天不间断的向辖区群众推送防电信诈骗宣传短信,争取有手机能接收短信服务的人群不漏一人的全覆盖宣传;动员有条件群发短信的单位向本单位工作人员推送防电信诈骗短信,义务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电信诈骗宣传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免疫力”。

逐步推进安装“金钟罩”

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金额越来越大,群众深受其害,青山路派出所积极响应分局号召,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辖区学校、企事业单位、早市、公园等人员比较集中的场所以及居民家中,推广引导群众安装“金钟罩”反诈骗系统,进行“宣传+预警+劝阻”的精准防空模式,全天候全时段全覆盖立体化的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截止1月25日,已推广群众注册15277人,受保护人员15277人,成功劝阻16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大武口区公安分局青山路派出所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真正做到防范在先、预防为主,有效遏制了辖区电信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

声明:本文转自平安石嘴山,在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