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是我兄弟”河南安阳男子拒不出示健康码 官方回应已介入调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报道
“三天整不了你不是我,纪委书记就是我兄弟。”河南安阳男子驾车进入置度村时拒不出示健康码,并与执勤人员冲突的视频引发关注。1月26日,安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称,经核实,目前此事已报到龙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安部门也对当时的情况及涉事男子的言语等介入调查,正在调查取证。
图片
(视频截图)
1月26日,网传一段视频显示,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置度村防疫执勤人员在村口执勤时,一男子驾车欲进村,按疫情防控要求,外来进村者一律需出示健康码,但该男子拒不配合,坚持不扫码,并扬言“三天整不了你不是我,纪委书记就是我兄弟。”最终,男子开车驶离现场。
安阳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称,事发于今日,“涉事人员该怎么处理就会怎么处理。”
至于涉事男子的身份,前述工作人员表示,因牵扯到“纪委书记”,正在进一步落实。
前述工作人员说,当地将及时公布此事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