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驾车不慎致三人被困水坑 消防员巧妙救援获群众点赞送锦旗

25日上午
武汉市民丁先生来将一面印有
“奋不顾身、英雄楷模”
字样的锦旗送到黄陂区武湖特勤消防救援站
图片
“太感谢你们了,消防员真是好样的”
见到当天帮助自己的消防员叶凌佑和肖文豪时,丁先生赶忙上前握住他们的手,表示感谢。
图片
原来竟是前几日,丁先生接上朋友雷某和雷某的儿子,打算开车外出吃饭,行至黄陂区武湖街道下庙村附近时,不料陷进了水坑。
图片
因为车上有小孩,丁先生一行不敢冒险下水,却没成想水越积越深,将车身逐渐淹没,三人只得从天窗爬了出来,坐在车顶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求助后,武湖特勤消防站站长叶凌佑立即带领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图片
到场后,只见一辆白色轿车被困在离地面两三米远的水滩中,车身被水淹没大半。
想着自己儿子也被困在车上,雷先生焦急万分车...
图片
因天气寒冷,为避免小孩因涉水感冒,消防员决定用救援绳帮助他们爬到岸边。
一根则由4名消防员用力拉住,并与车身固定,另一根救援绳一头固定在被困人身上,防止发生意外。
图片
被困人员通过倒挂爬绳的方式从车顶爬到地面,不到半个小时,三人接连被救出。
图片
据丁先生介绍,当天他驾车时,因为对路况不熟,不小心滑了进去。
消防部门提醒:
驾车时应时刻保持警惕,如果发现道路有异样的话,应及时停车观察,确认路况安全后再行车。
▌来源:武汉消防
▌编辑:康智媛
▌制作:康智媛
▌审核:李甘泉
图片
一觉醒来,车没了?
图片
啤酒、奶枣、医院门把手检出阳性!多地紧急行动!今冬疫情何时结束?张伯礼给出关键时点
图片
15天!11人成功升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