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香烟款“飞”一会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走访民警努力实现问题、矛盾就地解决,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近日,玉屏县公安局平溪派出所成功处置一起香烟款未付清案件,就是其中一例。
图片
1月21日上午,平溪派出所民警走访途中,接到辖区内康华水果市场刘哥副食店店主尹某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店里买了一条价值470元的香烟,在未付款的情况下贸然驾车离开。
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民警根据路面监控画面逐一排查,获取了有价值的线索,该车辆系湖南籍车辆。
原来,该车主到宜家便利店购买香烟,付款成功后,被告知该品牌香烟售罄,约定下午再来。因为取烟心切,误将附近的刘哥副食店当做宜家便利店,进门后“顺理成章”拿走香烟。
图片
经调解,最终达成三方共识:宜家便利店店主将470元香烟款退还给车主,车主将470元香烟款支付给刘哥副食店店主尹某。至此,香烟款在绕了一圈后,终于“飞”回来到店主手中,问题宣告圆满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基层公安民警,只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走访活动也才会开展地更好,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强大的力量源泉。
来源:铜仁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