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处房,亲姐弟反目成仇,最后法院强制清场

来源丨江西执行、大江网
转载请注明来源
按理说,手足情深,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可是,江西南昌的一起清场案件,却是因为一扇铁门的阻隔,令亲姐弟反目,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图片
1月26日,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前往南昌市榕门路社区一处住宅,将对被执行人钟某霸占的房屋进行强制清场。
图片
▲执行人员到达执行现场
案情简介
据承办法官介绍,该案件为民事案子,当事人双方为亲姐弟,因为弟弟占着姐姐的房子不走,目前姐姐已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钟某请你先出来,我们是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的法官,现在要对该套房子进行清场,请你配合我们工作......”
图片
▲法官隔门喊话
“我是不会搬走的,这是我爸妈的房子,我姐姐是把这套房子给骗走的,我要跟我姐姐协商......”钟某死守在房屋内,拒不配合法官的工作。
钟某姐姐表示,她是不会跟弟弟协商的,因为他殴打自己的父母,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而且这套房在父母过世后留给她的,她已经办理了产权证,一切都合情合理、合法合规。
图片
后经与钟某多次沟通,钟某仍然不配合开门,承办法官于是启用急开锁措施。
“一组集合,现在对被执行人钟某房屋进行突围......”为了开锁行动顺利进行,承办法官一边在侧门和钟某继续周旋以吸引钟某的注意力,一边指挥多名法警带领着开锁师傅从正门突围。
图片
▲开锁师傅现场急开锁
就在正门的锁被锯开之后,钟某终于发觉,也就在此时,几名法警迅速冲进房屋控制住了钟某,被控制住的钟某惧于司法权威不敢再阻扰执行行动。
图片
▲法警控制住钟某
图片
▲清点被执行人的物品
最终,历时2小时强制清场完毕,执行法官将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手中,该案成功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