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商超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国信宜和居民的生活如何?看记者的现场报道!

@镇江人
你最近关心的
镇江商超市场供应情况如何?
国信宜和居民的生活如何?
快来看记者的现场报道!
01
镇江商超市场备货齐全
线上订单数量大增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形势之下,春节“就地过年”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我市商超市场主副食品供应情况如何?1月26日上午记者走访中,现场所见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各类生活物资品种齐全,供应充足。部分商超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确保市民生活物资不断档。
图片
上午11时,记者来到大润发(润州店),在一楼入口处,超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市民需要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才能入内。卖场内的生鲜区,蔬菜、肉类、水果等品种丰富。
图片
市民吴女士推着购物车正在选购,她告诉记者,超市里的疫情防控措施有保障,购物环境令人放心,“想买的年货都能买得到。”
“目前超市销售平稳,物资供应充足,市民们可以安心备年货。”大润发(润州店)店长孙康介绍,目前大润发江苏地区配送仓在苏州和南京,每天都有商品配送到镇江来,南京仓配送来的时间仅需40分钟左右,很便捷。“超市有上万多种商品,种类齐全,完全可以保障市民的正常消费。”
图片
与此同时,不少商超开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大润发卖场内,记者注意到,超市顶部有一条吊挂链,时不时有打包好的包裹通过吊挂链传往配送点。“最近几天线上订单量增大,每天线上订单在3000单左右。”孙康介绍,市民们可以线上下单,通过减少接触购买日常生活物资。
图片
“本周开始,市商务局分两组对各大商超进行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的检查,对54家重点商超更是建立了进销存报告制度,目前各大商超进货渠道畅通,同时加大了蔬菜、肉类等货品的进货量。”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虞军介绍,目前市场上大米类库存可以保障30天,肉禽类可以保障3天,“蔬菜是每天进货每天销售,确保市民可以每天吃上新鲜的蔬菜。”
针对部分市民反映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虞军表示,接下来,市商务部门将适时启动本地农产品蔬菜的产销对接活动,抑制蔬菜价格上涨现象。
02
居民在家隔离,工作人员24小时服务
——记者探访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国信宜和小区
连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封闭隔离小区居民们的生活保障是当前工作的重点之一。1月26日上午,记者在润州区宝塔路街道国信宜和小区采访时了解到,为了保障小区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宝塔路街道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在小区工作岗位上,努力把对居民们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早上9点,国信宜和小区的西门口内,10多位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护目镜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有的在门口的栏杆处接过快递员送来的快递,有的将居民亲友或外卖员送来的蔬菜和食品,按楼栋顺序摆放好准备送菜上门。整个现场,工作人员安排十分有序。
图片
“这是一位老人要买的菜,她不会用手机买菜,这是她的菜单。”“这是一位居民之前买的药,他买错了,要退换。”“这是一位居民电动车的罚单,今天要去缴费。”……在小区门口,庄泉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文婷隔着栏杆,给宝塔路街道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人员薛媛媛“交待”事项,希望她能尽快办理好。薛媛媛在确认无误后请陈文婷放心。
薛媛媛说,作为街道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一员,她每天都会来小区门口多次,尽快帮助居民完成需求,解决居民的烦恼。
图片
陈文婷告诉记者,从1月22日起,她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就一直忙碌至今,努力做好小区居民居家隔离观察的保障工作。小区内的其余5栋楼目前有近千位居民,每栋楼都成立一个微信群,街道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在群里,及时了解居民们的生活情况,和居民进行有效沟通,解决居民们的生活需求。
社区也安排了专人定时为小区的居民们送菜、送药、送快递上门,尽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起居,让居民们安心、放心。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