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人,买这四类药物需实名登记!

为尽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药店销售环节引入“智慧管理”理念,要求各类药店经营主体通过扫码设备,有效弥补一直以来存在的购买退热、咳嗽、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物人员信息登记不全不实漏洞。

具体操作步骤为:进店人员扫“青城医疗”健康码后再放置于扫码墩上,行程信息将由市卫健委通过后台直接推送给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如果购买退热、咳嗽、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物,需购药人在四类药中勾选购药种类提交。随着扫码设备的有效使用,节省了流调时间,可以提早进行布防和查控,同时也堵塞了防控渠道的漏洞,有助于更严格更周密的疫情防控。

自2020年以来,按照自治区药监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安排,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药店对购买退热、咳嗽、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物人员信息进行实名登记,但登记信息不全不实问题时有发生。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将存在问题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汇报,提出在药店安装扫码设备的建议。对此,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投入资金购买扫码设备,并为所有药店免费发放。市市场监管局仅用半天时间将1839台扫码墩发放至药店零售企业,通过后台授权,市、县市场监管局和各市场监管所可以实时查看药店使用扫码墩情况。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记者 祁晓燕

编辑:王文艳

校对:杨彩霞

一读:段磊

编委:阿拉腾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呼和浩特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