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万铁路建设的电力人

1月25日,来自湖北咸宁供电公司丰源电力勘测设计公司的人员,经过20多天实地勘测,完成郑万铁路神农架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设计复测,为铁路全线贯通做好供电安全准备。

郑万铁路是郑州到重庆万州的高铁,全长818公里,途经湖北省襄阳、南漳、保康、兴山、巴东、神农架等地。

现场供电工程设计负责人夏溪介绍,神农架林区地质和气候复杂,特别冬季气温寒冷,在湖北省内较为特殊,属于中重级覆冰区域,线路在选线、排塔等方面都进行多角度、全方位考虑。设计团队多次进入深山老林,实地勘测,采集各方面数据,为线路安全做可行分析报告。

主备用供电线路海拔最大落差达1400多米,现场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大山,其中还有8到10公里的无人区。夏溪和队员背上工具和干粮,徒步翻山,对每个塔基进行勘测,饿了吃干粮,晚上找闲置的农房凑合休息。经过约20天的努力,他们完成了198座塔基的冬季勘测工作。

据悉,郑万铁路神农架段牵引站的电源分为主供电源和备用电源,两条电源线路共长100余公里,共设计架设杆塔198座。今年7月将其中一条线路建成送电。(詹文峰 徐鹏)

来源: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