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项政务服务今年将实现“长三角”通办

点蓝色字 关注常州广电官微“看常州”
今天(1月26日)下午,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互通共融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我市与上海市黄埔区、苏州市姑苏区线上签约,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长三角”通办。
签约仪式上,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智能办件现场操作演示,三地代表和政府部门领导共同参与完成了协议云签和合作启动。“一网通办”自助终端将办事指南、自助申报、常用服务、证明打印、进度查询等五大模块融合在一起,提供7*24小时不打烊服务,企业群众可以随时办理事项。
近年来,三地在跨区域协同发展方面
都已经开展了
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
图片
上海市黄浦区
持续推进“一网通办”,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以“8+18”服务新模式为核心,实现“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全覆盖。设置长三角地区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专区,实现全国首批跨省市商标申请“零见面”,实施长三角信用联合激励“信易游”,提升“跨省通办”服务能级。
图片
苏州市姑苏区
深入打造“姑苏•惠服务”政务服务品牌,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数字化建设水平,签发了江苏省首张线上跨省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努力实现线上“全网通办”,线下“异地可办”。
图片
常州市
大力推进“一门全办、一网通办、就近能办、一号快办”改革,在致力“全市通办”的基础上,积极对接“省内通办”,探索实施长三角“一网通办”,2019年开始,已经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线下专窗,线上专栏,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等一批事项的“跨省通办”,以及与上海自助服务的互通共融,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满意度等位于全省前列。
图片
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杨华
我们今年计划以74个事项,尤其是工作调动户口迁移,社会保障申领等高频民生事项为主,实现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让老百姓不出常州就能够异地办事。
这次签约
将深化和细化三地之间的合作
促进三地
业务服务更加统一,机制更加完善,
打通三地政务服务的通道,
让老百姓办事
更加便捷,更加方便。
CBS融媒记者: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