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县卫健系统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业务培训

图片
图片
1月22日至25日,在鲁甸县卫健局的精心组织下,县疾控中心抽调业务专家5人组成培训团队,分三批次在龙树镇卫生院、龙头山镇卫生院和县人民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业务培训。全县医疗系统共200多人参加。
图片
图片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国内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断出现。加之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日益增多,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针对当前疫情,鲁甸县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鲁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苟家林:
鲁甸县卫健局组织系统内全员培训,县疾控中心及时派出师资分三个片区培训县乡相关人员200余人,再由受训人员作为师资分别培训其他医务人员和全体乡村医生。
图片
图片
这次培训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报告、个人防护、消毒技术、核酸样品采集等内容进行。培训过程中,县疾控中心专家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指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利用PPT对培训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和演示,要求参训人员现场学懂弄通后,作为师资力量对各乡镇进行二级培训,实现乡村医生培训全覆盖。
图片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鲁甸县疾控中心先后派出业务骨干29人,指导县级公立及民营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已累计培训医务人员3288人次。
鲁甸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苟家林:
面对特殊疫情形势,鲁甸县疾控中心提醒各位父老乡亲一定要做到非必要不返乡,作好防护,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出门戴口罩,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图片
图片
来源丨县融媒体中心 锁柱、左祥钊
本期编辑丨马娇
编审丨陈科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