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卫生系统深化行业治乱出实招

怀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卫萍) 近年来,洪江区卫健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医疗卫生行业专项整治为重点,全面加强医疗卫生系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管理,依法严厉查处打击各类“医疗乱象”,着力改善医疗服务秩序。
根据医疗卫生行业重点整治内容,加大不良执业、医托、号贩子、强制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非法行医、查处医疗违法案件等方面的整治力度。三年来累计出动执法力量2000余人次,查处非法游医9起,对非法游医进行现场取缔,没收诊疗器械360余件及药品270余盒;立案查处超范围执业1家,共查处医疗违法案件14起;打击“两非”案件12起,共计罚金6.12万元。为强化防疫措施和医疗服务秩序,整治可能存在的乱象行为。在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对区内8个单位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进行了24次巡查,下达监督意见书24份,对区内13家行政村卫生室及2个其他医疗点进行了12次监督,下达整改意见书26份。对区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医疗机构立案调查2起,进一步落实规范发热门诊,建立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医疗废弃物、污水处理的监督管理。针对农村看病难问题,本局全力解决建制村缺合格村医配置问题,三年累计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人才9人,推动全区13个行政村卫生室村医全覆盖。同时大力开展医疗行业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行风和医德医风培训20余次,培训总计1000余人次。
本局持续深化“平安医院”创建,实现全区2家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规范警务室、组建达标“三防”系统、视频监控资源与“雪亮工程”市级共享交换平台联网接入。此外,还不断加强涉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加大力度化解涉医纠纷,三年来共受理医疗矛盾纠纷24起,成功处置和调解20起,4起正在加快调解中,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不断提升。
图片
洪江区卫生系统深化行业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