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这样说

【环球网综合报道】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湖南省政协委员、澳优董事长颜卫彬与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700多名省政协委员齐聚长沙,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图片
以创新思维实现湖南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颜卫彬委员同各界别委员们分别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湖南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会议,颜卫彬委员提交了《以创新思维实现湖南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案。
近年来,湖南奶业发生了显著变化,市场规模、产业规模得到了大幅提升,2019年全省奶业总产值 48.98 亿元,其中奶牛养殖产值 3.98亿元,乳品加工业产值 45 亿元。生鲜乳质量保持稳定,产量和品种更加丰富。
颜卫彬委员指出,湖南奶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但对比先进省份,湖南省奶业还存在养殖成本高、原奶单产低、龙头企业带动能力弱,奶制品消费不足、奶业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等问题。如:湖南省2019年人均奶类消费量折算为鲜奶22kg,大幅低于全国人均35.35kg的水平。
为此,颜卫彬委员建议:一是制定好湖南省乳制品行业发展规划;二是加大政策支持,构建奶业发展长效机制;三是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四是加强消费引导、培育壮大消费市场。
在农业领域加快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现湖南从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的跨越
在农业界别联组讨论会上,颜卫彬委员和与会委员们畅所欲言,提交了《在农业领域加快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现湖南从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农业强省的跨越》的提案。
党的十九大后,我省农业科研创新更是不断上台阶,农产品深加工业得到更好的发展。2019年,全省农产品加工业年销售收入已突破 1.80 万亿元,跻身全国七强。粮食、畜禽、蔬菜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 2000 亿元,茶叶、油料、水果、水产、中药材、南竹产业有望打造成新的千亿产业。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了农村经济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促进了农民生活水平和农村面貌的显著提升。
尽管如此,我省农业科研效率仍需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更有不足。颜卫彬委员指出,实现湖南农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迫切需要按照现代科研、现代工业组织、运行模式来改造传统农业,着力发展高科技农业、先进农产品加工制造业。
为此,颜卫彬委员建议:第一,按照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战略加快湖南农业产业的现代化升级;第二,按照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研创新高地的布局加快农业科技创新管理体系的升级;第三,以全球视野和市场化手段发展湖南农业,助推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
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点名表扬澳优开展的体育相关工作
据了解,1月18日,在2021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澳优致力于体育精神弘扬的相关工作得到“点名”表扬,如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事、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等。
图片
事实上,2020年也是澳优与体育密不可分的一年,无论是频繁助力各类体育赛事的开展,如:独家冠名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暨澳优长沙网球公开赛、连续三年赞助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事、澳优荷兰公司成为荷兰甲级球队海伦芬足球俱乐部主赞助商等,还是体育精神理念的传递与倡导,如:澳优联合中国国家网球队拍摄出品《向优向上无惧挑战》全新品牌理念宣传片,致力于体育运动和精神在中国的推广等,都已经成为了澳优经营发展过程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此外,澳优也十分重视音乐艺术文化的传播。目前,澳优已连续6年携手国际著名交响乐团以极致美妙的高雅艺术盛宴,与全省人民一起开启美好新年。
图片
颜卫彬表示,党和政府的支持给了民营企业家以极大的肯定与鼓舞,澳优作为一家立足湖南本土的国际化高端营养食品企业,将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湖南“两会”精神指示,积极研究企业发展新措施和新方法,充分发挥出澳优全产业链优势,加大科研创新力量集聚,继续深耕中国乳制品行业和大健康产业,助推我省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落地,推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发展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