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进南京!“大家房产”是什么来头?

大家房产,——2021年首个进驻南京的新房企。

今天下午(1.26),江北核心区G26地块经过摇号后确定买家。大家房产成为大家热议焦点。

有人调侃:大家房产的名字太接地气,乍一听以为是二手房中介门店,也有人笑言:滨江集团来了个“老乡”,它在江北终于不再孤单了。

这张“新面孔”是个什么来头,我们来了解下。

PART 1

与很多“小年轻”不同的是,大家房产(杭州市城建开发集团)是杭州老牌国企,创建于1982年,已有近39年发展历程,算得上房企中的“老大哥”。

该房企前身为杭州市中东河综合治理总指挥部(系杭州市政府直属单位)。1990年经建设部批准为具有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的开发企业,1999年注册“大家房产”品牌商标。

彼时,中东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杭州最大的市政建设项目,大家房产也参与过城市道路、桥梁、高架、学校等40余个市政公建项目建设。

比如: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新校区、杭州市委党校、杭州市之江第二小学、杭州中东河综合治理、清泰立交桥、中河立交桥、上海大宁灵石公园、安吉县生态广场等。

图源:网络

PART 2

这家浙系房企在本地销售业绩排名如何 ?

“在滨江集团和绿城中国压阵下,大家房产算不上杭州的头部房企,但却是一个有上进心,专注品质楼盘开发的房企。”杭州一位资深房产人士如是评价。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浙江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排行榜中,我们看到大家房产以378亿的区域市场销售额位列榜单第15位,同比2019年的265.4亿涨幅达42%。

图片来源:中指研究院

以上数据统计只限于浙江省范围内销售额,并不代表该企业销售总额。

从发展足迹上看,大家房产除了布局浙江省内湖州、金华、绍兴等城市之外,同时也将触角伸向了安徽、湖北、江苏等地。在江苏,大家房产率先布局的是无锡和宜兴。

截至目前,该房企在全国近20个城市,建设项目近150个住宅项目和100余个市政公建项目。

此外,从拿地规模上看,2020年大家房产处于猛发力阶段。

在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全国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中,大家房产位于第70位。拿地金额达到135亿。相比2019年的78亿来说,足足增加57亿,排行也靠前了24位。

2020年大家房产拿地金额及排名

2020年大家房产拿地金额及排名

PART 3

2020年12月初,大家房产以4.21亿元竞得宁波余姚一宗地块,溢价49.87%。两周之后,大家又以18亿元竞得浙江丽水一副商住地块,溢价48.6%。高溢价拿地的大家房产,真的如此壕气十足吗?

可能并不见得。

根据广宇集团(002133.SZ)2020年9月发布的公告称,广宇集团受让了杭州毓惠企业管理有限公司49.5%的股权,仅作价4.95万,但是在参股后,将为杭州毓惠提供1.22亿元财务资助,据查询,杭州毓惠为大家房产孙公司。

除此之外,根据大家房产股东杭州城投在发行债券时的公告,截至2019年年末,杭州城投作为担保人,为大家房产累计担保贷款了12.3亿,目前还剩1亿贷款即将到期。

PART 4

激进扩张下的大家房产开发品质如何?

大家房产在五比五好产品哲学中也自信表达“交付要比样板好”。

事实上,大家房产开发的武林府、金麟府、杭州大家等都树立了行业口碑。其中,武林府算是杭州的豪宅标杆,也是大家房产的金招牌作品。目前二手房挂牌价在6.5万/㎡左右。

截图自链家网

大家房产在江苏的代表作是望湖美筑。这是大家房产首进宜兴打造的13万㎡高端筑品,借由30度地块倾斜面、南低北高极简建筑保证更大的环湖视野,打造湖居美学标杆。

望湖美筑效果图

“作为一个城市建设者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其提供给社会的应该不仅仅是一个产品,更是老百姓心目中期望的“家”。”这是大家房产的价值观。

2021年,大家房产将用怎样的匠心打造江北核心区G26?品质宣言是否兑现?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