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肃宁:率先在全国实现淘宝镇全覆盖

长城网讯(记者 吴苗苗 通讯员 宋志敏)记者近日从河北省肃宁县科技工信和商务局获悉,2020年,肃宁县电商发单量超7000万单。

近年来,肃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电商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重要载体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抓手,依托肃宁县针纺服装、鱼竿渔具、民族乐器、裘皮服装等传统产业产品优势,大力推动全县电商发展。肃宁县先后获得“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十佳案例”、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淘宝村百强县等荣誉称号。

肃宁县西乾泊村电商服务中心。王涛 摄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很多小微企业受到严重冲击时,肃宁电商产业却蓬勃发展。在复工复产初期,全县日发单量超15万单。

2020年9月26日,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肃宁举办,肃宁县成为淘宝论坛在京津冀地区首个举办地。乘着“淘宝论坛”的东风,肃宁电商再度“云端”扬名。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日益成为肃宁农村产业兴旺的重要支撑力量。

截至目前,肃宁电商平台注册网店已达2.1万多家,年销售额超100亿元,全县9个乡镇全部被评为“淘宝镇”,在全国率先实现淘宝镇全覆盖,全县电商年发单量连续3年同比增长5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