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榜样】闫飞云:“一站到底”的80后最美协警

11年的工作经历,让她成长为行业里的佼佼者。每天用站着的姿态,换来陇西县城城市道路的顺畅和安宁。今天,就让我们走近80后协警闫飞云。
图片
冬日清晨的寒风中,闫飞云提前半小时到岗,整理仪容仪表为上岗做准备。她每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细查看工作日志记录,然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图片
图片
陇西县公安局城区交巡警大队协警闫飞云:师傅,你以后再骑电动车,把头盔也戴上。
电动车主:好的。
陇西县公安局城区交巡警大队协警闫飞云:在咱们这里,把行人也让着。
电动车主:哦,就是。
图片
近年来,随着陇西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大量人口向城区聚集,给交巡警工作增加不少难度。闫飞云所在的地段人流量大,闯红灯不听劝阻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遇到这种情况,她都会耐心劝导,向群众宣传普及交通常识,文明出行。每次发现路上有步履蹒跚的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她总会第一时间走过去搀扶他们通过人行道。遇到问路的行人,她总会热情的告知对方该往哪里走、怎么走,路人也会抱以感谢的微笑。
图片
陇西县公安局城区交巡警大队
协警 刘双玲
图片
闫飞云上班比较认真,上班的时候接班也比较积极,有行人问路需要帮助的时候,她也比较热情。
图片
专注的眼神,温暖的微笑……这位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助人的80后协警在马路上一站,就从孩子上幼儿园站到了上高中,用她自己的话说,她还想“一站到底”。
图片
陇西县公安局城区交巡警大队
协警 闫飞云
图片
保证行人的安全出行,车辆的有序通行,这是我一直的坚守。我们大家的辛苦,换来了道路上的顺畅,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我觉得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何宝玲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