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雪堆在院内没人管,居民出行很麻烦

“雪堆在小区院内已经两个月了,非常影响出行。”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中植方洲苑小区多位居民向生活报新闻热线反映,去年11月份,哈尔滨下了一场大雪之后,小区内的积雪清理不彻底,最主要的是,这些积雪堆在庭院里一直没有外运。20日,哈尔滨又下雪了,由于积雪清理不及时,小区居民出行很麻烦。”接到小区居民反映的新闻线索,21日,记者来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图片
图片
21日上午,记者在中植方洲苑小区发现,小区部分人行道上还存有积雪,有的人行道上堆起了雪堆。在小区物业公司门前附近,一个高约两米的雪堆矗立在人行道上,雪堆旁边停放着一辆铲车。“去年11月,哈尔滨降下了一场大雪,从那场大雪之后,积雪就没有外运,全堆在小区庭院里,你看,地上的雪已经被压实成雪板了,走起路来很滑。”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居民,居民们表示,物业清雪人员较少,整个小区只有10几位物业人员参与清雪,出现了积雪乱堆的情况。部分人行道上的雪堆已经妨碍了该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也造成了车辆出行的不便。
小区的积雪为何至今没有外运、部分地面的积雪没有清理呢?为此,记者采访了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钱塘物业公司负责人张经理,据介绍,积雪之所以堆在庭院里是没有地方卸,物业公司将与相关部门协调将积雪外运,至于何时运?多久能运完?张经理表示无法给出准确的时间表。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去年11月25日,哈尔滨市住建局下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物业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对清雪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小雪一日内清扫完毕、中雪两日内清扫完毕、大雪三日内清扫完毕、暴雪最迟七日内清扫完毕,以无积雪、无残冰、露出地面为标准。与此同时,对清雪迟缓、清雪不利的物业企业,辖区住建部门应给与重点约谈、通报批评、并按照规定记入企业信用档案。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记者 仲亮 实习生 刘思雪 游智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