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大小货车弯道“相遇”,消防员8分钟救出被困司机

“叮铃铃”1月 25 日下午1点33 分,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312 省道杨村往新建镇方向发生了车祸,有人被困了,请你们赶快来!”

接警后,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东环路特勤站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13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勘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由于下雨天路面湿滑,车辆行驶到弯道时失控,导致一辆大型货车与一辆小型货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大型货车驾驶员受轻微伤,小型货车驾驶员被困,双腿被卡在方向盘中控与椅子之间,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指令:警戒组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围观者;破拆组准备好液压破拆工具组,由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指战员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随着驾驶室空间逐渐被扩大,在确定被卡者腿部可以活动后,两名队员一前一后,分别托住被困人员的头部和腰部缓缓的将其抬出。

经过8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 陈琪杭 杨酉璐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