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车”在贵阳被查处,驾驶员喝敌敌畏威胁执法人员放车……

春运即将拉开帷幕,全国部分地区本土病例在逐步增加,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明区大队加大南明辖区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的巡查打击力度。
图片
2月21日,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执法支队南明区大队大队长刘祥龙、副大队长韦怡带队巡查火车站及周边重要路段。11时左右,执法人员在贵州省体育馆发现一辆云南籍面包车存在可疑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展开调查。
经过询问,车上5名乘客到云南省昭通市,均不认识驾驶员,并与驾驶员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每人支付200元钱车费。
图片
在取证完毕后,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进行暂扣,但驾驶员拒绝交出车钥匙,也不出示相关证件,执法人员给驾驶员宣读完相关法律法规后,联系了拖车将车辆拖离。
第二天,车主带上敌敌畏到大队处理窗口要挟执法人员放车,并报警,辖区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将当事人带至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当事人情绪激动,打开敌敌畏就要服下,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控制,通过几个小时的耐心讲解,法律宣传,当事人也领会到自己的错误。
图片
在此,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广大驾驶员,生命诚可贵,切莫以身试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春运期间,交通执法队伍将进一步加大对长途非法客运的打击,保障返乡旅客的交通出行安全,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的健康秩序。
记者:王雪雯 通讯员:孙杰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