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社区:网格员加强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王胜)“这颗不定时炸弹总算是清除了。”日前,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活力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辖区的一个围墙上有一棵树长在围墙墙体内,树根已经将墙体撑破,导致围墙严重开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围墙在一个斜坡上,有40多米长,已经有30多年了,靠近人行道,围墙两边是小区居民和学生每天的必经之路。活力社区网格长刘科到现场观察后发现,这棵在夹缝中“任性”生长的“树坚强”,直径约有10厘米,树干足足有1米多高,已经枝叶茂盛且还在不断生长,树木生长过程当中不断向外扩张,致使墙体出现了多道明显的裂缝。网格长说,为了居民人身安全必须消除安全隐患。

在网格长带领下,社区马上行动,拿来了楼梯、锯子和绳子,亲自爬上楼梯对树木进行割除。并用水泥将破裂的墙面修复妥当,墙砖松动的地方也进行了固定,彻底消除了此处安全隐患。

“这下我们就不担心了!”社区网格员及时处置隐患,解决居民生活困扰,获得居民一致点赞。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为做好社区安全工作,社区网格员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巡视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