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路滑,社会复杂,这位“老乡”专骗老乡!

陌生人主动搭讪
转眼间化身“老乡”
热情邀你搭乘顺风车
啥都不说了
只有感动
感谢“老乡”
……
但小编劝你先收收感情
遇到这样的可千万留心
警惕暗藏其中的
那些 “套路”
图片
临近年关,远在外地务工的小李乘坐着大巴车返回上饶。到站后,小李拿着行李匆匆忙忙下车,在站台等候回老家的车子。这时,一陌生人主动和小李搭讪,询问其去向。好巧不巧,陌生男子居然和小李是“老乡”,也要开车回老家,便热情邀请小李搭乘顺风车,小李欣然同意。
“老乡”的热情、大方,让刚刚返乡的小李防备心瞬间“融化”。就这样小李跟随“老乡”到其停放车子的地方,此时“老乡”随手一指称这是他的车子。见小李深信不疑,“老乡”开始了“套路”:谎称自己进货钱没带够,就跟小李借钱去付下货款就回来。小李想着车子都在这里,“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就把口袋里的1650元现金借给“老乡”。可是等了半个多小时,“老乡 ”迟迟未归,小李越想越不对劲,当即拨打电话报警。
图片
案发后,广场警务站民警立即对该起案件展开调查。根据小李提供的相关线索,经分析研判,民警快速锁定诈骗嫌疑人系刘某某。1月23日上午,民警快速出击,在信州区解放路附近某宾馆将嫌疑人刘某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嫌疑人刘某某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这位如此热情的“老乡”竟然真是一名诈骗犯,实在令人咋舌。
目前,嫌疑人刘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信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