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快讯】连城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26日,连城县召开2020年度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高良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书记詹崇仁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蔡东阳,县委副书记张前茂,县委常委郑煌泰、邹学伟、陈荣斌、陈清木、廖喜忠、邱阳、程文锦、林威、张全山、邱筱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维民、县政协主席赖小香列席会议。

会前,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通知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征求意见情况。詹崇仁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领导班子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作表态发言。

毛高良对民主生活会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连城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查摆问题严格严肃,整改措施具体,批评直白尖锐,没有遮掩,直奔主题,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的预期效果。

毛高良强调,要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好红色基因,始终以“苏区责任在肩,闽西理应先行”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听党话,跟党走;提升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对党忠诚、言行一致,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政令畅通、落地生根。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项目化理念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加强制度建设抓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努力构建持续化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凝聚服务发展合力,以矢志不渝的精神状态、以奋发进取的担当意识和以焕然一新的作风面貌,围绕开好局、起好步开展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中展现担当作出自己的贡献,助力连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詹崇仁代表县委常委班子表态发言。他说:县委常委班子要深刻领会毛高良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增强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示范。一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连城落地见效。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连城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生动实践。三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发现的问题细化梳理,制定整改清单,明确可操作整改措施,落实具体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持续用力推进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补齐短板弱项,提高整改实效。四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对标对表目标任务,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人民至上、发展第一要务、底线思维“四个理念”,做足做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全员建设国际山水旅游度假城市、全心补齐民生短板“四篇文章”,全方位推动连城高质量发展超越,打造有温度的幸福连城。

记者:黄水林 林雨丝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