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连城新闻》来咯~

新闻目录

1.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引发热烈反响

2.我县补齐教育短板 全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

3.我县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4.我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严格做好寄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5.连城兰花在寒冬迎来销售旺季

6.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新闻速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县引发热烈反响

1月25日,连城县纪委监委、连城县公安局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连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饶晓盈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连城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以此为指引,进一步加强规范并巩固提升农村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发挥'制度+科技'优势,构建村级权力监督平台,强化权力运行和各个环节的制约和监督,尤其是重点岗位,关键领域的监督,抓紧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连城县公安局民警 张松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对政法系统提出要求: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法违纪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时刻不忘初心,谨记自己的工作使命,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勉,才能扛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好、用得正,才能为公安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记者:周 洁 陈宗炜

连城县补齐教育短板 全力改善教育教学条件

1月12日,在姑田镇下堡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忙着绑扎钢筋、搭建模板。

据了解,姑田镇下堡幼儿园项目是2020年福建省公办幼儿园项目,项目总投资840万元,规划用地面积3242平方米,办学规模7个班。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学前学位180个,招生范围覆盖周边9个行政村,约1.3万人,将有效解决姑田镇学前教育学位不足问题。

近年来,连城县大力补齐教育短板,推动教育建设项目落地实施,优化提升教育整体水平。截至目前,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超70%,位居全市第一,实施校安工程1.1万平方米,冠豸小学、冠豸幼儿园等4所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学位2790个。2021年计划开工建设小学2所,建成乡镇幼儿园4所,建成学校塑胶运动场5至8个,全力改善连城教育教学条件。

记者:林雨丝 李伟帅

连城县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累计接种2000余人次

连日来,我县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累计接种2000余剂次,重点人群第一批第一阶段接种工作基本完成。

1月24日,在莲峰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接种对象全程佩戴口罩,通过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后,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仔细阅读接种注意事项,认真填写个人信息,随后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

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我县计划分步骤、分批次完成重点人群接种。截至目前,全县已接种的重点人群没有发现有异常反应的报告。

下一步,我县将针对普通公众的接种需求,开展相应的接种准备工作。

记者:周 洁 谢 强

连城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严格做好寄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临近春节,我县各快递企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快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1月18日,记者在连城通世达物流有限公司配送中心看到,经过测体温、快递车消毒等程序后,快递员方可进入中心开始收件、分拣、派件。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连城县寄递企业进一步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执行车辆、作业场所消毒、通风等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特别从中、高风险地区邮寄到县的包裹都会仔细做好登记、消杀处理。同时,不仅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而且适当调整收寄、分拣、投递模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确保包裹安全快捷地送到客户手中。

记者:李聪妹 马彪

连城兰花在寒冬迎来销售旺季

近日,在朋口绿金花卉的种植大棚内,直播人员正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的兰友介绍连城兰花的相关情况,国兰年宵花在寒冬迎来了销售旺季。

大棚里各品种的兰花四季花开,为了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现在,朋口的兰花种植大户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除了继续做好传统的线下批发销售外,同时依托电商直播销售“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连城兰花销售没有“淡季”。

2020年,全县共有兰花种植户3000多户,种植面积6000多亩,兰花全产业链产值14亿元,从业人员1.2万人,兰农人均纯收入达4万元,在网络直播的加持下,连城兰花进一步拓展了兰场销售渠道和增收渠道,成为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现代农业支柱产业之一。

记者:张铃 马彪

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近日,省林业局会同民政厅、卫生健康委员会、总工会、医疗保障局等五部门发布2020年福建省首批省级森林养生城市、森林康养小镇和森林康养基地名单,连城县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被评为省级森林康养基地。

近年来,连城县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水果采摘区、名贵花木种植区、梅花鹿特色养殖区、娱乐烧烤区、农事活动体验区。通过悉心经营,星光森人家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福建省四星级森林人家,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自然、回归自然,农旅结合凸显效益,实现旅游经济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记者:周洁 谢冬华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张铃

审核: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