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这些地方把消防工作纳入政府“民生工程”!

图片
“落实重点民生实事,扎实办好10件民生实事,建成投用消防站17个。”1月18日上午9时,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在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扎实办好10件民生实事,其中一项就是“建成投用消防站17个”
图片
记者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将消防工作列入当地政府民生工程的不仅仅是长沙,还有湘西、郴州、常德等市州,也将消防工作纳入当地政府民生工程,解决一揽子消防建设与发展的困难,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长足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
1月15日,湘西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龙晓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农村大团寨消防水池建设和电气线路改造被正式列入《2021年湘西州政府工作报告》和州定25件民生实事项目。此项目计划2021年内,在全州农村大团寨修建消防水池68个、完成16299户住宅电器线路改造。
图片
1月12日,郴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确将城镇消防安全提质工程纳入2021年“十大惠民工程”,并组建特种灾害事故处置救援站。据了解,城镇消防安全提质工程包含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建设、乡镇消防水源建设、居民住宅小区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场所、五保户家庭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鸟笼式”建筑防盗网开窗等五方面内容。
图片
1月6日,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消防救援能力”被纳入2021年常德市政府突出办好的11件重点民生工程之一。把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在常德市尚属首次,充分体现了市人大代表和市委市政府对基层基础消防设施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这一举措,对常德乡镇专职消防队建设攻克“建、管、训、用、养”等难题,走出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了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