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金马街道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掌上春城讯临近春节,近日,官渡区金马街道集中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十一个一”主题活动,以整洁、卫生、文明的城乡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图片
在活动中,金马街道集中开展了一次机关大扫除活动,街道机关、各社区办公场所、街道党建联盟单位、社区“大党委”单位及辖区各公共单位多方联动,以党政机关做示范,树立良好形象。街道还集中整治了一次城中村环境卫生,坚决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清理小广告、清理房前屋后堆积杂物,特别是清除背街背巷卫生死角。
图片
同时,街道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实地检查辖区公厕,组织社区、村小组对辖区管理的38座公厕,对标对表全面进行一次实地检查,确保卫生环境达标。并且集中开展一次洗手设施检查活动,对辖区新建改造洗手设施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加大对洗手设施的管理力度,加强洗手设施保洁,确保洗手设施配套用品齐全及洗手设施的正常使用。
此外,街道还集中开展一次公共场所清洁消毒活动,全面检查辖区各公共场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基本清洁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集中开展一次农贸市场整治活动,落实市场方主体责任,加强市场周边及市场内环境环卫整治及消毒,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履行保护野生动物及禁止活禽交易的责任。
图片
这次“十一个一”主题活动,广泛动员街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机关示范带头,调动辖区居民群众和留昆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参与,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家喻户晓,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掌上春城记者:许浒
责编:农天琴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周建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