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人!深夜一场大火,80辆电动车没了!

图片
1月23日早上6时许,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枫林路一小区电动自行车棚突发火灾,停放在车棚里的近80辆电动车被烧毁。经过30分钟紧张扑救,南宁消防成功将火灾扑灭。
据了解,这座电动车棚于2019年兴建,为小区居民提供充电服务。设计时,可供110至120辆电动车停放,火灾发生时车棚内有80多辆电动车。一居民称此前曾经发现有个别业主私自拿大排插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万幸的是,此次火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进入小区可以看到被烧毁的电动车棚已经坍塌,支撑棚顶的金属柱已发生严重弯折,可见当时火势猛烈。而停放在车棚内的电动车已被烧得只剩车架,站在封锁线外还可以闻到烧焦的难闻气味。
封锁区域内,消防火调人员正在调查车棚起火原因。
图片
图片
图片
▲火灾车棚一片狼藉
图片
▲多辆电动车已被烧焦
有居民反映,当发现车棚起火后,物业以及部分居民立刻开始自发灭火,有些居民来不及换衣服,穿着睡衣就开始扑救。
部分居民从附近楼道里拉出消防水带试图灭火,却发现水带有破损的情况。一位小区业主说:“三条水带都有漏洞。”
图片
▲消防人员调查起火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
大家应该对电动车
充电和防火知识
有所学习和了解
你还不太了解?
没关系
阿消带着下面这份锦囊来啦
快拿小本本记好!
图片
-END-
▌来源:中国消防、南宁消防
▌制作:贵州消防全媒体中心
▌编辑:卓倩
▌审核:张能
▌火警电话:119
近期热点
分享、在看与点赞,至少我要拥有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