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一男子拒不配合防疫,还威胁工作人员?警方介入,拘留10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高志强

1月26日,一条关于安阳一男子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甚至威胁工作人员的视频刷爆网络。

在该视频中显示,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在安阳市龙安区置度村村口疫情防控点,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扫码、登记、量体温,声称纪委书记是其兄弟,甚至威胁工作人员“三天整不了你不是我”。

该视频一出,立刻引起网友围观讨论,并迅速在网络传播,多家媒体对此进行转发。1月26日下午5时左右,龙安区委宣传部发布情况说明,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正在调查取证中。

1月26日晚,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发出警情通报,该通报称,1月26日上午10时许,张某某(男,汉族,现年58岁,住安阳市北关区光辉路)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欲强行通过龙安区东风乡置度村疫情防控健康监测点,辱骂并使用扳手威胁现场防疫执勤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