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一男子企图逃避隔离 被依法拘留

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报业融媒记者 张倩)近日,瑞昌市公安局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依法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对1名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处罚。
瑞昌市公安局横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网格化管理排查时,接到辖区网格员报称村民高某从缅甸偷渡入境回来后,未按照规定实行“14+7”隔离措施 ,拒不服从当地防疫工作人员的管控,还玩起了“消失”的把戏。获悉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动,通过排查,最终在瑞昌市某宾馆内将高某查获,随后民警联合有关部门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把高某送到隔离点进行强制隔离。
经调查,高某从第一入境点解除14天集中隔离抵赣后,在瑞昌拒不实施7天集中隔离,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高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目前,高某隔离期满,已送至市拘留所执行。
同时,高某所居住的宾馆存在不按规定如实登记住宿旅客信息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宾馆进行了行政处罚。